米嗷

小号,存粮推文 凹: meow404
英文不懂,中文不会
翻译全靠对脑电波
欢迎纠错,感恩笔芯

【翻译】(我活了如此之久)我想也够上帝杀我两次 CH.4

*简介及注意全部见章一


第四章


    克莱尔观察着他们周围的环境。就到了……停车场?她不得不穿过维修通道,跟一个变异生物战斗一场,就为了到停车场来?她想跟她哥聊聊他在这里到底是怎么工作的?

    而特工忽略这些直接走向停车场大门,卷帘门关着,他看向插卡槽。克莱尔带着雪莉也走到卷帘门前。

    特工转向她们抱怨道,“该死,我们需要个钥匙卡。”

    克莱尔可没打算坐在地上光等着钥匙卡从天而降,她对着卷帘门示意道,“来,帮帮我。”

    雪莉听话地过来帮忙,特工却没动。她们尝试把门抬起来但没成功。克莱尔直勾勾地盯着特工,他只是摇了摇头,“没用的。”

    克莱尔对他吐了吐舌头。他怎么会知道?她回头看向雪莉,又问一遍,“你确定这方向没错?”

    雪莉点头,“妈妈上次就是这么带我走的。”

    她妈妈带她去保护伞公司的时候经过了R.P.D.的停车场?嗯……好吧。克莱尔可不相信。

    她还想多问问时,一个粗鲁又年老的声音从右侧传来,“雪莉?”克莱尔起身挡在雪莉之前,特工则走到她俩前面。

    这个人继续靠近,就像当她跟特工不存在,“真是让我好找啊,雪莉。一个小姑娘在这种情况下出门,还真是勇敢啊。”

    他停在她们三人面前,她看到特工忍不住把手伸向自己的枪,就在特工拔出枪时,这个老头儿同时也举起枪,然后说,“跪下,双手放到脑后。”

    克莱尔低声说,“你不是来真的吧。”那人直接开枪击碎了他们身后一辆警车的挡风玻璃,重申道,“快点跪下,马上。”

    特工慢慢举起手跪在地上,把枪放在离自己几步远的位置。克莱尔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而他只朝地上点了点头。她很不高兴地听从了,目前为止,特工的直觉都没出过错。

    这个人翻了翻衣兜,找出一些绑带扔向雪莉,“雪莉,绑他们的手。”

    雪莉问道,“你怎么能这样?”

    他厉声说,“闭嘴,绑起他们。”

    但雪莉只是看着他,直到他用枪指向克莱尔的脸,“那好吧,要么你绑起他们,要么我杀了她。”整个过程中,特工的脸都躲在头发后面。为什么他什么都不做?他的直觉错了,错了

    雪莉最后还是吓得开始绑住他们的手,她先绑起了克莱尔,然后颤抖着走向特工。特工小声对雪莉说了几句话,但声音太轻了克莱尔没听到,而雪莉坚定起来,点了点头。

    克莱尔转头问那个人,“你到底什么意思?”

    他把钥匙卡插进卡槽说道,“谁叫你带着她乱跑的。”

    然后用枪示意雪莉靠近,“雪莉,过来。”

    克莱尔反问,“你想拿她怎么样?”

    他一边盯着雪莉一边答,“关你屁事。”

    克莱尔大喊,“我哥哥是S.T.A.R.S.队员,如果你敢动她,我发誓我绝不会——”

    他一脚踹在克莱尔肋骨上打断了她。特工还低着头,但克莱尔能看到他身体紧绷着。那人又向雪莉示意了一下,“雪莉,给我过来。”

    雪莉还是没动。那人又走向克莱尔,跪到她面前,“你叫什么?”她不回答,他就抬起她的脖子,用枪指着她下颚问道,“你他妈叫什么名字?”呃,真他妈恶心,别他妈碰我——

    一瞬间,他的枪从手中飞了出去,而特工面对着这个疯子,“嘿,混蛋,你怎么不对我耍这些花招呢?”

    现在克莱尔终于能看见他的眼睛了,无法抑制的狂怒溢出他的瞳孔,甚至让克莱尔都害怕的缩了下。而那个疯子目瞪口呆地瞪着他。

    疯子去捡起枪,改成指向特工的脸。他意识到靠近这个男人很危险,这次站远了一点,“雪莉,乖乖跟我来,不然这个混蛋就要挨枪子儿了。”

    雪莉看向特工,他不易察觉地点了下头,她立刻跑到入口的马路附近,“好的!好的,我跟你走!你要带我去找我妈妈。”

    那人抬起枪,转向雪莉,“当然。”

    克莱尔再起坐起身,对雪莉说,“别相信他,他在撒谎。”

    他用枪抽了她一巴掌,把她再次打倒在地,尖锐的痛感在她脸上灼烧。她正倒在一些挡风玻璃碎片前,心中冒出个主意。

    雪莉尖叫道,“别再打她了!求求你!”

    他狠狠地抓住她,说道,“不需要你来对我的工作指指点点。”

    她开始反抗,试图挣脱男人的手,喊着,“不要!放开我!放开我!”

    克莱尔挪到了一片尖锐的玻璃旁,开始切手上的绑带。在她身后,一直试图保持面无表情的特工在这一刻,终于丢掉了他的决心,用力把手伸出绑带去够他的枪。

    这个疯子继续回应雪莉的推搡,“你个臭丫头,真是没家教。”然后语气更加残忍,“真是该好好教训一下。”这激怒了克莱尔,她在碎片上磨得更快了。特工拿到了他的枪,准备对付他的绑带,他跟克莱尔的想法差不多,开始在另一块尖玻璃上挣扎。

    一个小吊坠从雪莉颈间掉落。就在大门又落下来时,克莱尔扯断了绑带,她踢着大门,愤怒地喊,“你给我等着,狗杂种!”

    突然一声枪响,他的子弹从那个混蛋耳边呼啸而过,吓得他回头看了一眼。特工也冲着他喊,    “等着我,你个狗娘养的!”他手里的枪还在冒烟,而克莱尔清楚,要不是他克制住了,可能已经杀了那个人了。

    特工走向那个混蛋出来的门,克莱尔捡起雪莉的吊坠跑向他,“搞他妈什么?你怎么不干掉他?”

    他停下来,她瞪着特工的脸。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他看着她叹了口气,“听着,克莱尔。我——我想,但是……我不能。至少现在不行。我们不能让雪莉一个人待在街上,他罪有应得的。”

    克莱尔又瞪了特工一眼。她暂时接受了,以后她会发现他在搞什么的,他们得先把雪莉救回来。“好吧,先找钥匙卡,再去找那个混蛋算账。”

    在他出来的那扇门里,克莱尔找到了一本宣传艾隆斯局长的小册子。她经常从克里斯那里听到关于这个人的坏话。“那混账……居然是警察局长?”

    特工的目光从枪上抬起来,“独一无二的那个。”在她问之前,他就先举起手说道,“克里斯告诉我的。”

    特工看了眼电梯,然后看向旁边的门,“你不会已经拿到方片钥匙了吧?”

    克莱尔摇了摇头。为什么会有这些特殊的钥匙?这是什么?

    特工骂了一句,带她又从门里出来。他们穿过停车场里另一扇开着的门,里面一间是靶场,他们在里面拿到一把外面警车的钥匙,另一间则是犬舍。特工把她拦在门口,低声说道,“里面有舔食者,拿出你的榴弹发射器。”

    这立刻让她振作起来,她喜欢看那些舔食者被烧死,这算复仇。特工打开门,她用一发火焰弹击中最近那个舔食者让它烧起来。这片区域有3个舔食者,能杀到爽。

    他们到达了停尸房,克莱尔在里面发现一份盗窃惯犯的尸检记录。她读了一遍,觉得他可能偷了重要东西,甚至可能是方片钥匙。就在她转身想告诉特工这个信息的时候,他已经把方片钥匙拿到手了。几个停尸抽屉被打开了,所有的尸体都在它们起身前被杀死了。

    他怎么知道的哪个抽屉里有弹药跟草药的?不仅仅是这点,还有方片钥匙呢?这个人知道得太多了。

    特工打了个响指,“克莱尔,你在听吗?”

    她没意识到她已经走神了,“是的我在,我们上去吧。”

***

    里昂真他妈烦透了。

    是,克莱尔给他讲过艾隆斯局长的事,但说真的?操他的。他厌恶雪莉被那个混蛋纠缠,他也知道他不能现在杀了他;迟早G会杀了他的。但他差点就做到了。

    就在他粗暴地拉扯雪莉那一瞬间,里昂之前下的决心彻底崩溃了,起了杀心。他扯断绑带用Sentinel 9指着局长的头,但下一刻,他做不到。这么做会改变雪莉的未来,他也不想要雪莉没成为他女儿的那个未来。说他自私也行,但他不想让雪莉死。

    克莱尔打开车后备箱拿出一把JMB Hp3,递给了他。他摆摆手想拒绝——说实话,对现在的他来说,只要有足够的弹药,一把手枪就够用了,更何况他还藏着一把可靠的沙漠之鹰。然而,克莱尔坚持道,“你就只有一把手枪,老兄,拿着吧。”

    随着他们走进电梯,他开始想象如果T病毒没有扩散会发生什么。他会真正成为R.P.D.一员,而布拉纳会成为他的长官。克里斯、吉尔和巴瑞仍然在S.T.A.R.S.部门。他不会遇见艾达了。他甚至可能得通过克里斯才能认识克莱尔。说不定他跟克里斯还能在一起。也算不错。

    但他也不会遇见雪莉了,她也不会是他女儿了。他也不会遇到本福德这个真正的朋友了。而保护伞公司会继续他们的秘密计划。艾隆斯局长甚至可能会成为他的上司。

    一想到这点他就不寒而栗,比起这个混蛋,他宁愿面对随时到来的丧尸爆发。“真高兴他没当过我上司。”

    克莱尔问着“什么?”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把最后一句话说出口了。他现在得再说点什么,该死的。

    “加入政府之前,我在R.P.D.暂时当过一阵警察。”可能这样就说得通了,如果克莱尔真的认为他来自这个时代,可能就会相信。

    “你多大年纪?你看上去还没过25岁,但现在……”她声音低了下去。他总听到别人这么说,太多次了。

    “哈哈。是啊,经常有人这么说。实际上我下个月就40岁了,我知道我看起来什么样。”克莱尔开始大声用鼻子哼哼。“是啊,打我啊,我准备好了。”哼哼变成了大笑。“你可以停下了。”她笑弯了腰。“随便吧。”

    电梯打开的时候,她终于停下来了,“天啊,你都40岁了还在打丧尸。真让人敬佩,老兄。”

    “谢了我说。来吧,我们去找雪莉。”他们走进局长办公室,里面摆的标本超乎寻常的多。里昂没拿到过红桃钥匙,也没来过这里,但他很高兴现在来了。他讨厌以前在地下监狱里遇到那个记者时还想帮艾隆斯说话。他对这个人了解的越多,越觉得之前就该杀了他。

    他们进入侧门,里面当然有更多标本。尽头有一个更小的牢房,里面有一张停车场钥匙卡,看着近得诱人,但又拿不到。有个摄像头在监视他们,毫无疑问艾隆斯就在另一边。他露出个得意的笑,迅速开枪击中了摄像头。没必要让艾隆斯监视他们,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担心。

    牢房被一个拼图锁住了,这个拼图跟地下监狱那个很像,他还是需要电源板零件。可太棒了。

    克莱尔走到了房间的另一边,在那发现一份通知,上面写着电源板零件的位置,东侧储藏室,然后又是钟楼。这边还有个小浮雕,她拿起浮雕翻过来,发现红桃钥匙被固定在背面。

    她朝他点点头,“我们走吧。”


-TBC

 


评论(9)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