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嗷

小号,存粮推文 凹: meow404
英文不懂,中文不会
翻译全靠对脑电波
欢迎纠错,感恩笔芯

【翻译】(我活了如此之久)我想也够上帝杀我两次 CH.3

*简介及注意全部见章一


第三章


    里昂刚消失,克里斯就跑到控制台前,他得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DC,娜迪亚,你们发现什么了吗?”他得保持冷静。

    “我正在看这台机器的程序是做什么的。好像不太妙,它刚才肯定消耗了太多的能量。至少之前的研究员还没给它加保护措施。”DC答道。

    娜迪亚在旁边对着通讯器说话。克里斯朝她点点头,他知道她在申请联络BSAA的智能专家,他们更能搞清楚这个机器的构造。

    克里斯知道他在队里帮不上多少忙,如果他留在这里,只会打扰DC和娜迪亚的工作,他们在这方面比他更有资格,而他的保护欲过于强了。如果他们有发现,总会来叫他的。另外,在设施周围乱撞并找到揭露一切的秘密笔记才更是他的长项。

    他告诉了DC然后离开了,很快,娜迪亚也来加入了他。与DC不同,娜迪亚加入BSAA之前在洛杉矶警局,她擅长的是射击,电脑方面就没那么强了。她完成了她自己那部分就让克里斯感激不尽了。

    娜迪亚开口道,“克里斯,我懂的,好吗?如果卡珊德拉出了什么事,我现在肯定一团糟。我们会找到他的,别放弃希望。”

    克里斯只是点点头,给她一个小小的微笑。他觉得他控制不了自己会说出什么。

    他和娜迪亚继续之前的工作对建筑进行排查,为了找回里昂增加了他们的动力。但他们只找到了A病毒的研究(他们不能早点找到这个吗?),没找到跟这个奇怪机器有关的东西。好像所有研究都已经被废弃了,这让克里斯很担心。里昂到底出什么事了?

    大约一小时后,DC发来联络,听起来很兴奋。克里斯和娜迪亚走在返程路上,因为没找到东西而有点失望。

    DC非常激动,克里斯马上就明白为什么了。“我在翻文件的时候有了些发现,这个东西带走肯尼迪探员的时候,会在他的通讯设备上留下标记。出于某种原因,如果我们用相似的设备接入同一信道,理论上不论他在哪都能跟他交谈。”

    克里斯的神情立刻明亮起来,“很好,怎么用?”

    DC指着控制板上一个克里斯之前没注意到的小开口,“就插进那部分,机器会扫描它,如果能行的话,你就能用它说话了。”

    娜迪亚看着克里斯说,“我们会给你点儿私人空间,克里斯。DC?”

    DC领会了暗示,拍了拍克里斯的肩膀,跟娜迪亚一起离开了。克里斯走到扫描器前插进通讯器,希望它能用。通常里昂都用无线电发信器跟他的联络员联系,但这次任务里他同意使用BSAA的通讯器。

    机器的显示器发出明亮的绿光,克里斯只希望它能工作。他接入通讯,立刻说道,“里昂?你在吗?里昂,回话!”

    听到里昂的声音时克里斯的心脏差点停跳,“克里斯?”

***

    里昂再一次伸手去检查他的通讯器。不可能是……但确实?“克里斯?”

    他能看到克莱尔在视野边缘跃跃欲试靠的越来越近。让她知道她在寻找的哥哥可以通过他的通讯器联系到可能不是个好主意,就算这个不是她的克里斯。她会强烈要求的——这点很重要。

    “里昂,我的天,是你!我好担心。”克里斯关切的声音传过来。

    “还行,克里斯,我没事。”听到克里斯的名字肯定刺激到克莱尔了,因为她从恍惚中惊醒,开始猛拍里昂的手臂。他看着她的手,然后挥开了它。他暴躁地说,“手拿开,行不行?我在讲话呢。”

    克里斯的声音又传过来,“里昂?你在跟谁在一起?”

    里昂躲开克莱尔,压低声音,“克莱尔。”

    “克莱尔?她在那儿做什么?”那种霸道的关心又回来了。

    “还有,我在浣熊市。”他几乎在低语,“在1998年。”

    “什么鬼?你怎么回到那里的?那个东西不会是个……是个时间机器吧?”里昂敢说克里斯现在正努力接受这个想法,他自己也是直到亲眼看见克莱尔才能相信。

    “我懂。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现在已经在这里了。”他耸了耸肩,从克莱尔的手臂间退开,咬着牙对她说,“能不能?”

    里昂能听见克里斯在另一头思考。他顿了一小会儿,在里昂耳边扔下颗炸弹,“把通讯器给她。”

    “克里斯,你确定吗?”尽管他担忧这个计划可能很糟糕,但他理解克里斯为什么想这么做。他知道克里斯意识到了克莱尔的处境——她在找他,现在还遇见一个能直接联系他的人?他加了句马后炮,“那别破坏时间线。”

    他帮克莱尔把通讯器塞进耳朵,试图屏蔽掉他们兄妹之间的谈话,但即使听不见,里昂也知道事情不太对。克莱尔什么尖刻的话都没说,所以里昂决定过去听听。克莱尔看起来像是已经停止了思考,不管克里斯告诉她了什么都只是机械地回应。

    很快,她把通讯器还给了里昂,里昂重新戴好。他又扫了克莱尔一眼,然后将注意力转回耳中的另一个雷德菲尔德。

    克里斯抢先说道,“她有点不对劲儿。”

    里昂走得离克莱尔更远然后回答。“奇怪,对吗?她听到你说话就沉默了。你对她说什么了?”

    “我就跟她说让她冷静下来,我完成这个工作就去找她。这就是实际上发生的事,不对吗?”

    里昂嗤笑一声,“直到我去找你之前你都没去。不过也可能是因为你告诉她别来,你知道她不会听的,队长。”

    “你懂了——这就是个让她实际上来找我的策略。如果不是罗克福德岛的话,你和我甚至不会见面。”里昂能听出克里斯声音里的得意。

    “哈,真好笑,就像她不会让我们在她的烤肉聚会上见面一样。”他清了清喉咙,“你找到让我回去的方法了吗?”

    克里斯犹犹豫豫的声音穿过通讯器。“到你告诉我之前我们甚至都不知道这是个时间机器。DC只翻到一些文件找到了让我跟你通话的方法。好消息是这个东西能追踪到你的通讯器,那它肯定能追踪到你,BSAA的分析师们希望来这里破译这台机器。坏消息是,这台机器也受了不少影响在送你回……浣熊市的时候,我们不清楚什么时候能接你回来。”

    里昂叹了口气,“那好吧,简直是个噩梦。为了我的理智着想,能给哈尼根发个消息吗?我把无线电留在我车上了,阿里亚斯之后我让DSO把它运到纽约来了。我告诉过你怎么联系哈尼根,对吧?”

    克里斯的语气高兴起来,“你说过,我之后就去拿。我得记住它在你车里,一辆你还没完全毁掉的车。”

    里昂翻了个白眼,“随便你。”他压低声音,“我会一直等着,如果你们发现了什么就联系我。我爱你。”

    克里斯温柔地回答,“我会的。我也爱你。”之后就中断了通讯。

    里昂的手从通讯器上滑落,感觉内心十分空虚。他转回克莱尔,发现她震惊地盯着他。他不知道她听到了多少。她只是摇着头说,“那不是克里斯。”

    这让里昂有点困惑,克莱尔继续道,“我知道克里斯听起来是什么样,那不是他。你叫他队长,但克里斯从没当过队长。你一直在说那些不存在的机构名称。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认识克里斯,特工先生,但那才不是他。”

    里昂有点害怕她听到了他跟克里斯说“我爱你”,但她没提出来,那他觉得他还安全。

    他挑起眉,“那我们就保留不同意见吧。你没听说过偷听不礼貌吗?”

    她哼了一声转过身去,继续沿着维修通道走。他记得这个地方,是他跟第一形态柏金战斗的地方。他知道它会掉进黑暗里,只有到下水道和母巢的时候才会再次跟它战斗。他知道克莱尔比他早到这里,但那不意味着她把它打得能自己爬回来,对吧?对吗

    克莱尔试图推开那个储物柜进入控制室,但她做不到。里昂说,“需要帮忙吗?”

    她只是答道,“闭嘴。”然后蹲下来向里面看。克莱尔举起手电时候,他拔出了他的Sentinel 9。不管G会不会出现,这里都会出点儿意外。

    当他蹲下来查看克莱尔在看什么的时候,立刻惊得不知所措。是雪莉!这里是克莱尔找到她的地方?搞什么鬼?

    而雪莉指着他们后面小声说,“他就在你们后面。”里昂后悔没注意听她们的对话,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落在身后的平台上,他看过去,它就在那儿,第一形态柏金。

    他立刻举枪,但还没来得及开枪,它就砸中了他们脚下站的金属格栅,他摔倒在地,克莱尔也跌倒了。它继续砸着通道,直到格栅撑不住了,他们都掉到了下一层地上。

    里昂快速起身去拉起克莱尔,她脱口而出,“跟这怪物是说不通的。”这句话让他不自在地想起他自己遇到它时说了什么。

    他在身后打手势示意向后跑去找点有利地势,克莱尔响应了他。他一边向它眼睛里射了三发子弹,一边告诉她作战计划,“我们要包围它,我会从那边攻击它。你得跟它保持距离——别让那个铁管打到你。去周围收集你能找到的所有弹药,我们之后再解决它。”

    克莱尔点了点头,而里昂跑开了。

    他一直跑到那个怪物的身后,一有射击条件就向它倾泻弹药。他确实知道怎么杀死G怪物——击中那个硕大的红色弱点。

    里昂知道克莱尔还剩了许多榴弹发射器的弹药,因为她在警局的时候没怎么用。他有点心疼她现在用了这么多,但用在柏金身上还算值得。

    只要G一转身想抓他,克莱尔就向它那只丑陋的眼睛里打一发火焰弹,把它的注意力吸引回她那里。值得一提的是,她真的很擅长分散注意力。

    终于,克莱尔打出最后一击,它尖叫着摔进黑暗中。他让她以为它已经死了,他也想这么以为。她已经颤抖得肉眼可见,而他不想给她更多惊吓。

    里昂跑过去跟克莱尔会和,他们一起走回这个临时战场的中心,能看见梯子的那个地方。克莱尔抬头对雪莉说道,“小姑娘?已经安全了,没事了。”

    雪莉从平台边缘探出头向下看,“你确定吗?”

    克莱尔点头,“是的,我保证,没问题的。”

    里昂决定加入谈话,“我们只需要你帮我们放下梯子,你能做到吗?”

    雪莉反问,“那你们能帮我找我妈妈吗?”

    里昂清楚地记得亚妮·柏金,就是她告诉里昂艾达一直都是个间谍。他也记得她被砸在墙上,伤势过重而死。

    克莱尔问道,“你妈妈也在这里?”

    雪莉高兴地回答,“应该在,”然后她的语气变得悲伤,“希望她在。”

    克莱尔向上看去,点了点头,“好,没问题,我们会帮你。”至少她终于想起他的存在了。

    雪莉微笑了下,把梯子推了下来。克莱尔和里昂对视了一眼,里昂示意她先走,她接受了,里昂跟在她后面。

    他们开始穿过维修通道。在里昂扳下移动平台的开关后(雪莉说着“谢谢你!”),克莱尔决定聊聊天打发时间,“那……你妈妈是怎样的人?”

    雪莉兴奋起来,“她在保护伞公司工作,正在制造一种很重要的新药物。”

    里昂偷笑,G病毒确实是一种重要的新药物。

    克莱尔问,“保护伞公司?那家大药厂吗?”明显是想搞清楚雪莉在说什么。

    雪莉变得伤感起来,“我妈妈总是在工作,我很少见到她。”柏金夫妇确实爱着雪莉,但他们也过于忽略她了。这是里昂想跟雪莉未来的养父母一起纠正的事情。

    克莱尔微笑着说,“嗯,希望你很快就要见到她了。”哦,她曾经知道过吗。

    沉默回荡在她们之间,直到克莱尔尝试了另一个话题,“那……你爸爸在哪?”

    雪莉咕哝着,“他,嗯……他和妈妈一起工作,不过,他现在不在了。”哦,里昂希望是这样。

    克莱尔似乎以为这意味着威廉已经死了,“哇。我父母也不在了,只剩下我和哥哥。”

    雪莉的语气充满歉意,“哦,对不起。”

    克莱尔挥挥手,“没事的,这表示你和我之间有共通点……这是件好事,对吧?”

    她看向里昂,“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特工先生?”

    里昂摇了摇头,“我可没有悲伤故事。”这当然是假的,他的故事对雪莉来说过于成熟了,也不太能让克莱尔知道。他可是个好爸爸,好吗?

    克莱尔敢说他在悲伤故事这件事上撒了谎。他是个政府特工,他也知道他看上去像个沮丧的酒鬼,就像他过去一周那样。但她似乎理解了。

    雪莉的注意力转移到另一件事上,“你的名字是特工先生吗?”

    里昂笑出了声,“不,我有名字,但我现在不能告诉别人,因为我是个秘密特工,所以克莱尔才这么叫我,但是……”他跪下来,小声对雪莉说,“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名字。得晚点,但我们不能告诉克莱尔。”

    雪莉激动地点点头。他站起来,笑着揉乱了她的头发,她好像也不介意。然而,克莱尔奇怪地看着他。他面无表情地给她个眼神,“我喜欢小孩好吗?犯法吗?”

    里昂招呼着小姑娘,“来吧,雪莉。我们走。”

    两个姑娘惊愕地盯着他,他一下意识到他犯了个错误。他不该知道她的名字。克莱尔真的还没有问过她的名字吗?该死,在他告诉她之前,雪莉甚至也不知道克莱尔的名字。

    他只能面无表情地再给她们俩一个眼神,“秘密特工,记得吗?我知道点东西。”

    雪莉似乎接受了这个解释,但克莱尔看起来还在怀疑。为什么一个特工,即使是个像他这样的特工,会知道随便一个女孩的名字呢?不过柏金一家可不是随便什么人。等会她就知道了。

    他们走向另一架梯子,这次里昂在前。他顶开下水井盖爬了出来,然后帮着雪莉跟克莱尔上来。

    他们又在停车场里了。

 

作话:在这里娜迪亚提到卡珊德拉,是因为在电影里娜迪亚被写成一个蕾丝边。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